close

                 自從搬進樓中樓社區後,朋友小欣對我家挑高光亮的落地窗欣賞至 

         極,多次說想搬來當鄰居,碰巧有家知名仲介公司,貼出廣告看板,於是

        趕緊通知她,與仲介人員約定前往看屋,那四十五坪的房子,附有平面車 

        庫,後面緊貼著遼闊的小公園,採光十足,加蓋頂樓可曬衣泡茶,售價才

        五百多萬,最後,小欣以五樓沒電梯打了退堂鼓。


           
倒是那仲介得知我沒車庫,晚上十一點來電,說屋主急著出國,若我

         明早銀行一開可以簽約,願意以五百二十萬賣給我,車庫留著自用,房子

        再廉價轉手多划得來,我聽了覺得有理,第二天一早,隨即領出五十萬付

        了頭期款。


           
豈料一回到社區,會長太太、守衛及多位鄰居紛紛圍上來,關心地問

        道:「洪小姐,聽說妳買了鬼屋,是嗎?」我滿頭霧水說:「什麼鬼屋?」

        會長太太說:「就是妳買的那戶啦!不久前,會長半夜要查班,剛好看到 

        這戶人家搬來,將神主牌放好後,第二天就落跑了,聽說,後來房客半夜

        都會看到一對母子,坐在沙發上。」守衛接著說:「我聽續住幾任房客來

        抱怨,浴室和床尾常看到好兄弟,住進去的人經常生病,結果合約未到都

        嚇跑了呢。」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鄰居那些太太,怕我不相信,甚至拉著我回到現

        場,指著樓梯轉角處,一個淡藍色磁罐說:「「洪小姐,妳當時沒看到這 

        個骨灰甕嗎?」「還有-----還有,妳看那天花板,還貼著黃色的符哪!妳住

        社區這麼久,怎麼會不知道呢?」。


           
說得也是,就因為在自己熟悉的社區,平日早出晚歸,看屋時並非自

         己要買,因此看得草率疏忽,加上仲介又蓄意,敲定我無暇打聽的時間

         ,一連串的失誤,只能用陰錯陽差和鬼迷心竅,來說明為何會上當了。


             守衛好心地說:「我看妳乾脆轉賣好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種  

          缺德事,我一個人受害就夠了,怎可再陷害無辜的人?一位記者出身的

          鄰居,甚至建議我,買下不住供奉他們,有可能讓我財源滾進,但是,

          這種陰財我敬謝不敏。


             
為求證傳言,火速找來一位通靈朋友,到現場勘察,證實了除了那

          對母子外,還有三位男性好兄弟,在屋子蓋好不久,即已先佔住,我請

          朋友問他們說:「我一生助人無數,為何要找上我?」據好兄弟表示,因

          為,只有透過熱心的我,他們才可以解脫,我請朋友轉達說:「無意闖

          入非常抱歉!房子我不要了,如果你們願意到靈骨塔安置,我可以全額

          相助。」他們回應說,不好意思再麻煩我,只要找屋主超渡即可。


              
那天剛好是端午節,想想這些孤魂野鬼本性不壞,無人祭拜也怪可

           憐的,於是立即準備啤酒、水果和冥紙,說也奇怪,原本豔陽高照又無

           風的前後門,突然,傳來陣陣開門關門砰然巨響,聲勢有夠驚人,朋友

           說那是他們表達感謝之意。


               
不甘心被騙,一夜難眠後,第二天,我決定為正義公理而戰,花錢

           請律師還我公道,提供了骨灰甕及貼符照片物證後,為了上法院,我雖

           見過各種大場面,難免擔心怯場影響判決,於是特地到林口竹林寺許  

           願:「只要法院將錢判還,將全數幫助貧苦的病人。」。


              
出庭當天,法官以「怪力亂神」無法界定,但仲介公司違反誠信原

           則,仍有欺瞞之嫌,現場退還我一張九萬五千元支票,另仲介公司必須

           再退還5萬元,結果雖不盡滿意,但勉強可以接受。


                
回到醫院,我馬上依許願內容,找了一位可憐的癌末女病人,她被

           丈夫拋棄,為了養活二個國小兒女,即使體重僅剩下三十八公斤,瘦得

           像風中殘燭,仍抱病到工廠賺錢,痛得受不了時,再到醫院打止痛針,

           每個月我送她一個五仟元紅包,祝她早日康復,有時候也幫孩子們買衣

           物幫她打氣,錢捐完她也走了,聽說,她的小孩透過里長送養,讓人聽

            得好心酸。


               
後來,那家仲介公司拖了一年,就是不願退還五萬元,為此我只得

            寫存證信函,打電話找他們理論,但是,他們以相關人員已離職,公司 

            無法可管耍賴。


               
束手無策的我,拿著捐款明細表,再次到竹林寺,祈求觀世音菩薩

             說:「菩薩呀!謝謝您助我要回部份被騙的錢,我已依約幫助貧苦的

             人,可是還有五萬元,我用盡各種方法,對方就是不還,懇求菩薩作

             主,讓這筆錢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說也奇怪,五天後,仲介公司突然來電,要我去領回這筆錢,我 

               很好奇地問接待小姐說:「為什麼過去理論那麼多次,都置之不理,

               現在反而會通知我們領回呢?」接待小姐小聲地說:「我也是剛進公司

               不久,偷偷告訴妳,這間屋子已經有四個人,被騙取頭期款了,可是

               很奇怪,這案子,最近讓我和主管都覺得不安,所以才同意退還。」

               「那原先那些仲介人員呢?」小姐答說:「更怪的是,他們後來下場都

                不好,統統離職了。」

 

                        原來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鬼屋在屋主找人盛大超渡後,從

                此不再有靈異傳聞,有一陣子夜晚經過,我常忍不住抬頭往上看,是

                否有好兄弟跟我招手道晚安?倒是膽小鬼朋友小欣,從此不敢到我家

                串門子。


                   
將剩餘的錢捐完後,無事一身輕,買鬼屋這檔事,就當幫靈界朋

                 友解脫,也讓貧病的人受益,最重要的是自己也得到經驗,現在我安

                 分樂居舊宅,再也不敢任意換屋了,雖然經歷長時間大作戰,但是半

                 年後,卻意外升了督導長,佔了中校職缺,冥冥中好心有好報,買鬼

                 屋反而是充滿溫馨的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