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個月來孫兄假日都跑去加班想做彩色水餃一直

                              缺乏幫手,昨晚小栗子主動催我做餃子皮,她負責擀皮,實

                              在太讓我高興了,因為我一直很擔心她沒廚藝,將來對她婆

                              家無法交代,雖然她說在美國都是自己做飯,但唯一看過視

                              訊,只見她端著一碗麥片牛奶在吃,口說無憑,回來又不露

                              一手,我和孫兄雖擔心,但也不便催促,一聽她有心,當然

                              晚上9點半,開始下廚囉。

                                      無法忍受白色餃皮,還是打胡蘿蔔汁染色,有了英國進

                              口 KENWOOD 攪拌機的幫忙,皮可以打得很勻緻,用蔥薑、

                              香菜芹菜、黑胡椒粉、香油、黑豬肉做的餡,我很少打水,

                              就喜歡那一糰貨真價實的滋味,早上小栗子高興地帶了水餃

                              便當,中午我自己做煎餃吃,放太白粉水煎時,順便撒了一

                              大把的胡蘿蔔渣<本想做大餅的>結果渣太容易焦了,真是弄

                              巧成拙。


                                   我的老家清水,肉羹湯都是放白蘿蔔絲和芹菜珠,清爽

                           可口,今天,將肉絲加黑胡椒粉、醬油、香油、和太白粉抓

                           馬,準備放進白蘿蔔絲湯鍋中時,看到一旁的大小蕃茄、酸

                           白菜,順手切絲下鍋,順道撒一把碗豆仁同煮,一股甘甜酸

                           氣滋味馬上撲鼻而來,只要加鹽就太驚豔了,這湯孫兄和小

                           栗子一定愛死了,建議您也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