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醫院工作時,也兼管院內看護業務,但從沒有像自家的看護,讓我經常緊張到失眠,母親過世二十年間,父親歷經直腸癌、腎結石、糖尿病住院,都是我和老公輪番照顧,直到他中風倒下,需有人隨侍在側,才緊急請國內看護,當年24小時2200元,一個月加上單人房和醫療費直逼11萬,讓我的薪水全數花光光。

 

 

 

       二個月後,託仲介申請的泰國看護阿辛終於來了,黑矮身材笑臉迎人,因是第二次來台灣,已能說簡單的國語,阿辛只穿夏天衣服來,為了體恤她盡職照顧,我幫她準備換季衣服和零食,輪流點池上便當的雞腿排骨吃,讓她像吹氣球般胖了五公斤,雖然二人伙食費同樣是200元,父親逢人便告狀,說我對看護比對他好,老虐待他吃沒滋味的糖尿病飲食。

 

 

 

        因此父親想盡辦法整阿辛,每每剛回家,二人就輪番打電話來告狀,最後父親堅持搬回老家,新開幕的安養中心後,即偷藏自己皮夾,然後報警誣賴阿辛偷錢,還拿拐杖打傷她的頭,讓我又來回奔波調解不成,只好忍痛轉介給他人,阿辛說我是好老闆,逢年過節還經常來電問安。

 

 

 

       仲介改換越南看護阿央沒多久,安養中心又要我回清水處理,因為她趁另一個老伯伯洗手,偷走他遺忘在洗手檯的金戒指,還向他索討5000元才肯歸還,那金戒指極具紀念性,我除了向雙方道歉,也趕緊會同仲介前去處理,阿央藉口回房間拿錢退還,竟然一溜煙從窗戶逃走了,連行李都沒拿,後來報警也找不到,聽說到地下工廠做工去了。

 

 

 

       後來再換菲律賓看護提娜,她是大學畢業的年輕女孩,那陣子父親躁鬱症發作,雖然中風仍會騷擾她,提娜常打電話告狀,我只好告訴父親,要尊重照顧他的人,彼此肢體接觸的分寸在哪裡,父親惱羞成怒,頻打電話向親友誣陷我,將他台北的房子、定存侵佔過戶,雖然大家知道我孝順,但曾參殺人的事件,竟然真的在我家上演,遠在美國的哥哥和舅舅們,齊聚開家族會議,直到親賭所有的房契、存單和金飾,依然好端端地鎖在他的保險箱裡,眾人問他怎忍心對待,幫他付二十多年醫藥費的女兒?

 

 

 

       父親後來跟我道謝,從此騷擾事件不再發生,沒想到冬至吃湯圓竟被噎死了,提娜和安養中心值班人員,深怕被告驚慌得哭了,她們平日都很盡職,我將心比心,只要求安養中心,從此湯圓要改小避免意外,提娜也安排轉介,心想從此我不再,為看護問題膽顫心驚了。

 

 

 

    沒想到換公公中風,大伯申請的印尼看護毛毛一來,大家被她眼睛旁的2顆大痣嚇一跳,我們只要她照顧公公即可,雖然子女們均分看護費用,婆婆卻不捨那筆錢,經常來電抱怨毛毛的不是,如張媽媽家的看護會做一桌年菜,誰家的又怎麼好,她卻什麼事也不用做。

 

 

 

       半年後公公過世,大家挽留毛毛繼續照顧婆婆,她卻拒絕說:「照顧爺爺不辛苦,但奶奶太囉嗦我受不了。」轉介前,我們送她去醫院除痣酬謝,幫她開英文診斷證明,以免將來回不了國,毛毛回印尼變身小美人後,也成了我的FB好朋友。

 

 

 

       現在婆婆由孝順的兒女,排班回家照顧,經常帶出去玩,精神變好也不囉嗦了,我也終於徹底走出,看護調解站的噩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