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忘不了望安花宅57號的鄭雪詩女士,從高雄小港回到老家,

          和我僅萍水相逢30,熱情讓我永遠記住她純樸的笑容

              不好意思自摘,她親自摘下最大一顆相送,為了適應澎湖凜烈海風

         吹襲,看到地面,即知木瓜適者生存的超能力了。

                                        剖開木瓜內部,那顏色漂亮極了。

 

                  仙人掌汁漬糖醋木瓜片,風味獨特,屬於澎湖的難忘回憶。

 

 
              週日搭船到望安的中社古厝玩,咾咕石的圍牆建築,散發著濃烈的
      海洋氣息,我跟在一群遊客後面,被花宅的浪漫門牌吸引,不知不覺放
      慢了腳步,突然在一戶三合院門口,發現一株木瓜樹,碩大的綠色葉片
      ,充滿了生命力,更讓人驚訝的是及膝高度,竟結滿了一顆顆的綠色木 
      瓜。
 
              屋簷下,二個婦人正在悠閒地聊天,我忍不住稱讚說﹕「妳們家的
      木瓜樹好厲害喔!這麼矮卻長得如此豐碩。」其中一位聞聲走出來說道
       ﹕「妳要嗎?送妳一顆。」我簡直受寵若驚地說﹕「真的嗎?」她回答
       說﹕「是真的!妳挑最大一顆好了。」離島蔬果少,我不好意思下手,
       她還當真彎腰親自摘送我,「這還不甜喔!沒關係吧?」「沒關係!我
       會將它做成糖醋木瓜片,謝謝您啦!」。
 
              拿著木瓜,我笑逐顏開地揮別,老公問說﹕「妳真的要帶它回台灣  
       嗎?」「當然是真的,這在台北千金難買哪!」因為,這顆陽光和海風
       蘊育的有機木瓜,代表的可是離島真摯濃烈的人情味,或許婦人長年來
        ,只被觀光客指指點點難有互動,才會如此慷慨相贈吧!歸來後,品嚐
        著花宅酸甜木瓜,那島上婦人樸實無華的容顏,竟成我最思念的感動回 
        憶。
 
 
 
         

          後記

                  今天我寄出了刊載報紙部落格網址謝卡和三張照片,我想

           鄭女士一定沒想過,一顆木瓜會有這樣的續曲,那瞬間熱情,真的

           是好鮮明的溫暖回憶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