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區中庭裡櫻花、九重葛齊綻放,經常吸引成群麻雀

                            來訪,恣意俯衝嬉戲或四處覓食,整天嘰嘰喳喳吵個不停

                            ,家裡的貓咪「孫奶酒」,每天早上六點被鳥叫聲吵醒後

                            ,一定趴在落地窗旁的沙發上,凝視著小鳥們的動靜,偶

                            爾我會在陽台撒些小米,讓小鳥呼朋引伴來陪牠。

                         這天,小鳥們都在大樓間飛翔,未停駐我家陽台,急得

                  「孫奶酒」直立在窗邊,神情好像在說:「小鳥呀!我在這

                   裡,請下來陪我玩!」從牠渴望的背影中,我第一次讀到貓

                   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