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9.0地震後,有些人擔心日本車、3C電器、化妝品等供應不足,我不擔心那些,昨天趕緊到新光三越超市補貨,想想輻射塵以及海洋污染,常用的鰹魚和海帶醬油、海帶嫩芽、起司片,日式咖哩塊、味璔等,都不再是我所信任潔淨無污染產品,現在買因為貨品保證,全是地震前出品的安全無虞。

    如果台灣有天也發生類似情形<千萬不要呀!921我在仁愛國小被5.8地震震過,記得當時醫護小組穿著拖鞋,在升旗台上,捧著碗吃早餐,一陣天崩地裂,馬上端著碗,衝到操塲上,聽到那房子撞擊聲,嚇到全身都會發抖呢>

在我的防災如下:

一、準備全家人照片和證件,女兒準備隨身碟,以免存於電腦的回憶化為烏有.

二、存糧備水,防寒衣物放在門口椅上,以免半夜逃出時被凍死。

三、馬上撤去三樓外牆的花台,免得逃生時壓傷別人或自己。

四、美金台幣多放些在身邊,萬一房子或銀行倒塌<小銀行>,房契,存款簿,ATM無法馬上處理領錢,  

       恐會像日本災民,全身一無所有。

五、睡覺前關閉所有電源和瓦斯,以免地震時引發火災。

六、大門少反鎖一個,減少慌亂中打不開機會。

七、預防輻射塵飄台,趁著口罩未涨價前備貨,輻射塵用過要丟的,若未襲台, 則當作感冒預防備用。

        日本災後,天天忙著看最新情報,那些我去過18次的地方,有太多回憶,和旅行認識的朋友,原本月底要去賞櫻,現在一年內再也無法去日本,新聞說福島的輻射塵已飄往東京,想必造成搶購潮,今早和明天將陸續用快捷各610元寄去口罩---晶子樣150個,沙里桑家220個,傳達來自台灣友人的關心,能活著真好,凡事不要太計較,也願那些災難中喪生的難民們------靈魂能夠得到安息,菩薩們能保佑台灣這塊福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