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顆80元的日本鳥取縣梨空運來台依舊和我去年在現場免費

         吃到飽的香甜滋味一樣讓我好懷念

                                     綠色的芭樂,拍完照,發現竟然像螃蟹。

 

        今年暑假,兒子的實驗室來了三個交換學生,熱情的他,主動伸出友誼之手,帶著他們認識環境及風景名勝,很快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有天兒子來電說,他們是單純開朗的好學生,二個月實習結束後,將有一週無處可去,問我可願意當接待家庭,並送他們到機場﹖
 
        因為女兒剛好赴美房間空出,四人住二個房間綽綽有餘,於是爽快答應了,心裡還不停盤算,如何安排美食知性之旅,不料來前一天,兒子告知有個女孩子會過來玩,初時不以為意,細談之下,才發現是外校學生,常看他們打球,迷上其中一個男孩,不久即黏TT經常隨行炒飯,他們也習以為常,這才發現事態嚴重。
 
        我問兒子有何打算﹖他說女孩可以睡姊姊房間,當然那男孩也會跟進,讓我有些慍怒,女兒向來潔身自愛,怎能容忍別人在她房間胡來,兒子說那女孩單純是個好女孩,因為與前男友分手,找到有人愛她有何不好﹖至少他們認識三週才上床,比起其他一夜情的人好太多了,時代變遷,乖的定義出現鴻溝,母子倆各有立場,眼看客人將到,房事戰爭將一觸即發。
 
        我要兒子深思,我們的家庭淨土,將因他個人輕率允諾瓦解,情何以堪﹖沉默一段時間,他問若同來共餐不留宿如何﹖我說那當然歡迎,最後,他電告那女孩家規底限,她也同意遵守才賓主盡歡,經此事件,我深刻學到經驗,有些規矩必須事先言明並堅持到底,以免國民外交做不成,反而傷了自家人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