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產粉紅色火龍果輕鬆剝去外皮竟然美得像朵蓮花般讓人驚豔

 
        七年前出了自己人生夢想的書籍後為了成為自由作家的夢想我毅然放棄十萬月薪回歸家庭,但是長期職場生涯,習慣日接數十通電話和開不完會,分秒必爭過的日子,退休第一天,竟然連一通電話都沒有,寂靜得連針掉地都聽得見聲響。
 
        我知道此刻醫院同事,一定忙得無暇分身,當然不好意思打擾,於是趕緊出國放空心情,回來報名學網際網路班,上日文班,學國畫習書法,把過去想充電的項目一一達成,後來因為過得太安逸了,體重直線上升,再上健身房運動維持曲線,得空時寫寫稿,日子倒也過得讓人稱羨。
 
       不久前,讀大四的女兒公費赴美,當交換學生一年,兒子遠在台南,喜歡下廚的我,即使手藝再好無人捧場,只有和老公相陪吃飯,實在遺憾,上個月,常去的健身房突然惡性倒閉,加上經常書信往返的二位作家出國一個月,有二天時間,信箱裡連封垃圾信也沒有,我無聊到驚覺空巢的可怕。
 
        當時,剛好看到yahoo首頁有部落格三個字,好奇點入,原來是教導如何做部落格,隨著說明步驟,半年前因電腦中毒,許多刊載文章消失了,我重新在網路上找回許多,竟然意外做得有聲有色。
 
        加上,我習慣將每天早上為老公做的果雕,和三餐菜色,po上網當日記與身處異地的兒女,或好朋友們分享,讓大家對我的廚房菜單,讚不絕口,不僅老公常引以為傲到處秀,自己也充滿成就感,每天採購、烹調、拍照和上網秀廚藝,實在忙得沒空理會空巢的孤寂。
如果您也有空巢困擾,也許可以和我一樣做個廚藝部落格,天天樂在其中無病自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