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七月,因為和一雙兒女,到美國旅行一個月,這期間

   碰到二次颱風,老公忙著公務,等我一踏進家們,發現我那社

   區聚光焦點的陽台,在七月艷陽和風雨摧殘下,已全軍覆沒

                         過去位居三樓的北向陽台,一年四季,終年開著花期不斷的

          鳳仙花,粉紫嫩柔的花瓣,迎風輕顫婆娑起舞,經常扣動我的

          心弦,我愛極清早斜臥窗邊,就著自然光閱報,或倚著落地窗

          打稿,累了轉個身,看到近在咫尺,搖曳生姿的花壇,瞬間心

          曠神怡,飲一杯香草茶或綠茶,看著繁花盛綻,心靈真是無限

          知足與幸福

                  如今重新打造,我改選可以當盤飾的小雛菊,和我最拿手
       
              的非洲堇,過去我曾種過二百多盆,它的花朵鮮艷、單瓣、半
 
                            重瓣、重瓣花姿迷人,對光線需求不強,不佔空間,又易於繁
 
                            殖栽培,且四季皆可開花,為居家園藝最佳選擇。
 

                          只要花二佰元,即可挑選六盆,不同花色的非洲堇,回到

                     家,先由外緣以小刀切下,過多約4片,具2—3公分葉柄中的

                     壯碩葉片,插入深度約為1—1.5公分左右的泥炭土,扦插初期

                     不施用肥料,約一個月後根系長出,才施用稀薄液肥,促進小

                     芽之生長,扦插一個月後,可見小芽於葉柄基部萌發,直到小

                     苗具有3—4片葉時,即可進行個別換盆,將其個別分離單獨種

                     植,幾個月後,就像滾雪球般,成為數十盆開滿非洲堇的空中

                     花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