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日本旅遊網站看到位於伊豆高原,法國料理深獲好評的民宿,有 

      一個企劃,就是一泊二食,還幫壽星特製蛋糕,並送上一瓶酒,於是興起

       到日本幫孫兄過生日兼賞櫻的念頭,民宿其實就是高級別墅改建的一天

       只收五組客人

                 從伊豆急線伊豆高原駅下車、東海バスで理想郷東口下車、徒歩7

        就可以到達但是我很好奇從東京搭新幹線到熱海下車逛逛,再搭普通

         車到伊豆高原駅下車二人車費8760日幣然後換巴士共580即到達。 

                               民宿的溫泉是露天的愛泡幾次都可以



              Check out イトウサトミさん拿出這二個手編禮物送我們當紀念

      這是她娘家媽媽親自做的裡面裝的是日幣五元隻都是編成烏龜

       有長壽吉祥之意,除此之外,イトウサトミさん還要我幾枝前院的迷

       迭香因為入境不能帶植物我告訴她我也有種但台灣品種葉片較大

       故附上一枝讓她瞧瞧這麵盤是在TOKYO HANDS 買的525     

            不可思議吧門口這片迷迭香因為高原的強烈陽光竟然開出紫色

       迎賓小花

              イトウサトミさん個性非常爽朗,她一直說沒化妝不好意思,去法國

       進修的老闆,則說晚上拍照不用閃光燈,效果竟然可以拍成這樣不錯

       過我發現新款相機因感光度強,不需用閃光燈,電池很快耗盡,這晚有

        些菜拍得並不滿意。

                             廚房和餐廳很特別是用酒瓶隔間很有創意

                                            早餐的沙拉看起來相當可口

                                   孫兄顯然滿意如此生日,一早微笑以對

                早餐的咖啡和紅茶,杯盤很雅緻,我很喜歡牛奶左旁的蜂蜜壺,民

         宿附近就有一家蜂蜜專賣店。

                              柳橙、牛奶、咖啡和紅茶,早餐飲料很豐富。

                                           自製麵包和土司種類也很多。

               因為晚餐吃太飽イトウサトミさん說蛋糕可以放冰箱,民宿早餐

       8:30 出奇地晚,於是趁早餐前把蛋糕吃掉。

                                イトウサトミさん親自送來蛋糕,感覺很溫馨。

        イトウサトミさん體貼地幫我們拍照留念。

               自30歲以後,我對生日在國內吃大餐和生日蛋糕,沒啥感覺,因為可

       以去可以吃的已無新鮮感,但旅行中,有人特地做鮮奶油蛋糕,對孫兄而

       言應是很特別的體驗。

訂房時會問蛋糕上要寫什麼賀詞我就寫生日快樂

             イトウサトミさん說因為蛋糕小,這些複雜的筆劃,寫起來有些難度

         ,蛋糕送來後,女主人又體貼地將晚餐喝剩的9%法國酒送來,剛到時,

           她問我想選擇什麼樣的酒﹖我說很少喝酒,只要順口其餘由她決定。

                                            這是晚餐的前菜小點和酒。

                 接著是燻鮭魚沙拉,可以用法國麵包沾醬料吃,我不敢吃生魚片,

         但法國麵包則相當好吃。

               冬天自助旅行很辛苦,衣服從夏天帶到冬天,這家民宿一入門即換

       拖鞋,高跟鞋多帶多揹了一大圈,當時好想丟掉算了。

 旅行的節奏很快,隨時幫孫兄留下難忘的生日記憶。

                                   晚餐飲料多,還有咖啡和紅茶喔﹗

                                         冰水用酒瓶裝的感覺-----很浪漫呢。

可以看出孫兄表情很愉悅呢。

                這是迷迭香牛肉,因為我不吃牛肉和生魚片,所以旅途中,孫兄都

        吃雙份,結果我和出國前體重一樣,他則胖了一公斤多。

                            這是法式馬鈴薯濃湯,味道濃郁但非常清爽。

                                               這是鮭魚、蝦和菠菜。

                  鄰桌吃的與我們不同,女主人問我要不要吃烏龍麵﹖免費的當然

          是多多益善囉﹗

                                   餐後甜點是草莓蛋糕和冰淇淋。

這是開花的迷迭香

民宿房間算是寬敞的,床單很舒服。

                   這是通往二樓走道的佈置,上方那根乾燥玉米最吸引我。

                伊豆高原有很多體驗工房,我猜這是附近那家木頭工房作品。

             這是轉角的旅遊資訊,日本人做事就是這般貼心,到處都有這種服務

     ,我訂房後,イトウサトミさん就已經寄信附上地圖、天氣預報、及整個

      伊豆半島所有資料了。

這是一到二樓樓梯的壁飾,洋蔥和木頭搭配,竟然變得如此有創意。

                                                   這小東西也可愛極了。

 

後記

        海の見える高原のプチホテル パルテール是我從日本 じゃらんnet  找到的,因為它是〔2007年発表じゃらん関東版・ネット111県・.夕食部門第1位・很值得期待,在日本吃一頓法國料理,鐵定貴死了,但吃了上述那麼多的美食、喝了酒、泡了溫泉,二人只要日幣26300元,僅8500台幣,日本就是這樣,只要用心找,就可以發現物超所值的好地方。

        在14次日本旅行中,只有最後三次是自助,一般じゃらんnet訂房不需付訂金,只有這家需預付一萬元,上次積點這次用省了2-3仟台幣,喜歡旅行的朋友,可以成為它的會員,每週一就可以收到最新的優惠資訊,非常方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