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這是清水的雙喜玫瑰,最近天寒地凍,大家一定要保重喔!
     
幾天前,跟我同齡,隨我搬來這社區的好朋友,突然檢查不出病因,離奇往生了,過年前我們還聊得愉快呢!這些年她購地購屋.公司也擴及到大陸,人生正顛峰呢,她經常行善,也曾送春蓮師姐衣服,三天前,我告訴師姐她走了,師姐說她早去跟她道別了,當時晚上九點多,她還沒睡,聽到五樓窗外有人叫她:師姐,我要走了,來跟妳道別。因為夜色黑暗,師姐問她說:妳是誰呀!她回答說:我是洪小姐中正路的鄰居。師姐看到她身穿白袍,左右有黑白無常,她要師姐不要想念她,她要去遠方了,當她們在說話時,黑白無常頻頻催促,說要去見閻王了,若是她功德夠,就能到菩薩身邊修行了,人生無常,不管事業多成功,看來能帶走的真的只有功德了。
     
今天新聞報導,因為天寒4天中凍死152人,有人是工作中心肌梗塞,有人是家貧,吃不飽睡不暖,這讓我想起文友莊默子,服務的台南市承恩功德會,過去我除了捐款給慈善單位,也一直遵照菩薩要我捐棺濟貧的事,但是並不容易找到信任的人,現在透過人間福報人生萬花筒的專欄作家莊默子,可以幫助很多鄉下弱勢族群,如果我們感到幸福,覺得行有餘力,慾望少些,像我還在揹市場名牌包,不妨伸出援手,幫助身邊的人,或是支持莊默子「FB」,代我們存功德,好朋友的無常人生,讓我最近有了深刻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