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元宵節桃園的土地公可夠出風頭了因為全省皆以鼠年花燈為軸心只有桃園以土地公好神為主題,辦得轟轟烈烈緊接著農曆二月二日又是土地公誕辰,附近的鄰居來電說,她們已煮了好幾大鍋的炒米粉、鹹湯圓、甜湯圓和酸菜鴨湯,免費供信眾享用,問我要不要去湊熱鬧?我二話不說,趕緊拿著一大瓶洋酒去賀壽兼道謝,因為,我還欠土地公一個人情呢。
 
        去年,在附近餐廳打工的印尼華僑辛蒂,無意中得知我是護理人員,一直問我她常頭痛怎麼辦?我協助她就醫檢查,卻找不出病因,有一次她告訴我,最近老夢見1998年,在印尼著名的排華事件中,工廠被奪後喪生的父親,以及被槍殺不知被埋到何處的哥哥,竟然衣著襤褸地來入夢,神情非常落寞,說他們過得好痛苦,找不到回家的路。
 
        辛蒂說當年,她和母親混亂中被趕出家門,差點淪落街頭當乞丐,加上找不到屍體,所以一直未立牌位祭拜,沒想到十年後,他們千里迢迢來台求助,在醫院聽過很多靈異故事的我,試著幫她買了二套紙西裝禮盒;大紅紙袋中,放進冥紙美鈔和金元寶,並在上面寫上印尼雅加達地址,及收件人姓名,帶她到附近的土地廟,向土地公訴說原委懇求轉交,說也奇怪,那些冥紙焚燒後,竟化做一縷黑煙,快速朝廟頂上方襲捲而去,看得我當場目瞪口呆。
 
         三天後,辛蒂夢見父親來感謝她的孝心,神情衣服煥然一新;哥哥還高興地秀他的新西裝、閃閃發亮的手錶,讓她聽那手機發出悅耳鈴聲呢,最神奇是辛蒂的頭痛,竟然不藥而癒了,我提醒她不要忘了去謝神,可是幾天後,她就因非法打工被遣返了。
 
        我對土地公秉告說﹕「我代辛蒂謝謝您幫她的忙,也讓我見證了神蹟,今天特地以洋酒賀壽,如果您歡喜,請賜一個聖筊。」啪﹗聖筊﹗我想神明和人,都懂得快樂助人的真諦,吃著熱騰騰的豐盛美食,今年土地公誕辰日,我感到無比的溫馨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