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成大念書的兒子,上週返家後,我們決定帶他去林口竹林寺拜拜,假日人潮多,停車場客滿,繞了一圈後,老公決定停在大馬路旁。
         兒子順手拿起水果等供品,說道﹕「包包我不拿了,放車上就好。」隨即將它往後座放,老公見狀馬上說﹕「不要隨便放,拿到車後箱,以免引人犯罪,車窗會被打破啦。」說完即起身要開後車箱。
 
當我回頭往後望,剛好看見一個不明男子,就坐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正東張西望,那樣子很像伺機行竊的人,於是反對說﹕「皮包放後車箱,已被那個人看到,反而更危險。」順手就將兒子的背包,藏在外套下面,老公不死心說﹕「還是放後面比較安全。」二人因而僵持不下。
 
兒子見狀,馬上將背包揹起說﹕「沒關係﹗又不重,我帶走就好了。」終於結束一場僵局,禮完佛,我和兒子坐在廟庭聊天,有感而發地說道﹕「剛剛那件事,謝謝你適時緩頰,我們三個人雖然立場不同,但是看法都沒錯,以後,我們一定要記取教訓喔﹗」兒子溫馴地點點頭,緊緊地握住我的手,一切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