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甫上市的仙桃一切開,竟如蛋黃般鮮豔鬆軟,口感獨特


                 仙桃其實就是蛋黃果在叢黃的仙桃,左邊那顆成熟的果皮自動裂

        開,露出黃般果實美極了,傳說中王母娘娘的仙桃一萬年才熟 一次

       ,神仙尚需久候,凡夫俗子的人類,靠著果農的超高技術,就能輕鬆享受

        ,實在夠幸福的。

                仙桃營養成分極高,含豐富的糖分,食後入體燃燒則生熱量,可取代

         其它水果類糖攝取的不足夏天冰涼食用可消除暑熱,蛋黃果由於糖分

         高,患有寒滯性之胃疾,亦不可多食,否則易感悶積不快偶而嘗鮮倒無

          妨。

                今天天色仍陰霾許是風寒未退加上吃了Foxamax全身酸痛慵懶

      正午時分老友盛從金門搭機到中壢開會,特地繞道相送二盒剛出爐的

       金門燒餅,77-78年在金門時,盛和我都是上尉,擔任司令官侍從官的他

      ,相當英挺傲氣,唯獨對在金門日報寫文章的我相當禮遇。

                 只要司令官陪立委、監委和外賓巡部隊看演習,我當新聞官的高中

       同學、盛和我因各有任務,經常同桌共餐,輾轉間,他已是上校處長了

       革命情感依舊在,離開金門十八年,金門燒餅竟已成名產,生病時能收到

       懷念的燒餅,讓我好感動。

                 原來燒餅已經進入名產般,用盒裝且有如此外袋,我以為他捎來幾

         個而已,沒想到鹹甜一大袋,盛笑我老土,因為腦海裡,仍存留18年前

          一手拿一個的印象哪﹗

            

                           從週日受風寒這些天望著天色陰雨綿綿竟如入冬境寒意

                襲身,深居簡出,昨天一早孫兄離家退休後,我初次昏睡至響午方

             醒指不想沾水,裹上九州買的睡袍喝著溫熱綠茶就著健身房朋

             友相贈StarBucks咖啡蛋捲後開始想熱米飯香氣於是做了蔥、芹

             菜、蛋炒蘿蔔乾,簡約香味,終滿足了胃的小小奢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