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桃園滴滴答答下了將近三週的雨,怕溼無法換新春聯這幅是曾得過

全國書法教師組第一二名的葉森枝「右邊」和虞伍峰老師「左邊」,特地聯

手送我的隸書春聯,昨日趁著天晴趕緊貼上,讓將近17年的老房子生輝不少。

        我很喜歡社區樓中樓進門的這個樓梯,可惜對門剛搬來時,我掛在樓梯的

一幅油畫,十年前在台中文化中心以一萬二仟元購得,被裝璜工人藉機摸走

了,隔了幾年,樓上又搬來一戶,這回冰箱搬運時,又將大門地磚敲去一角,

真讓人心疼。

              這個公共樓梯,我已經大規模油漆三次,但仍掩飾不了歲月的足跡,

     於是我常用字畫美化,經過我的用心,住戶門口不會放雜物拖鞋,一到二 

     樓轉角處,是下面這幅國畫的畫家所贈,上面嵌有孫兄和我的名字,採

     自然光拍攝。

         這大幅竹林下歇舟歸巢的國畫,筆觸細膩意境深遠,是我嫂嫂的母親所

畫,她在台中文化中心開畫展,所得悉數捐出行善,我買了二幅,一幅是被

的油畫,那春天黃黃綠綠的油菜花田美極了,讓我好心疼。

         這幅標價三萬二,掛在二樓和三樓的轉角樓梯處,很多人很好奇,為何

此棒的畫,捨得放在公共空間供人欣賞?其實我家中可以掛的地方也掛滿

了,若收藏我看的機會不大,但放在此處,不僅每天上下樓都因它醒目而多

看二眼,鄰居和他們的親朋好友來,總是讚美這是很有氣質的樓梯,樂人悅己

何樂不為呢。

         這幅篆書字體的鼠來寶,亦是葉森枝老師的作品,我非常喜歡,貼在自己家門口,可以整整看上一整年,葉老師不僅書法國畫皆精還會吟古詩去年在作家協會聽她唱歌音色渾厚,如今我們結緣變成知心好友了

        在這幅字的左邊三樓牆璧上也有春聯和國畫作品但孫兄懷疑貼錯邊不好自曝其短就-----算了日後有機會再分享,我也是這次請教葉老師方知,春聯最後一字若二聲就貼右邊,三聲貼左邊,好糗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