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約好老闆.嫂子和她朋友,一行5人,2點半起床,3點
出發回清水除南瓜藤,4點多到老家天未亮,大家寧可摸黑抓藤
因為太陽實在太可怕了,這次回去,10點收工,總算清除南瓜藤
    除了洪教授採的,以及田間留下的,粗估這一片南瓜田,長了300
    顆的有機南瓜,送人不值錢,凡是到田裡的鄰居或朋友,一律送上
    3-5顆,我們車上放了太多東西---5個人的換洗衣物.飲料和工具
    ,能帶回的有限,籬開時,我將近30顆南瓜全送給鄉下親戚,她樂
歪了.


南邊我家的波斯菊花田,別人種稻我種花.


東邊圍籬,六棵阿勃勒和紅朱槿,已有些雛樣.


蔓性玫瑰依舊開滿枝頭.


雜草淹沒朱槿區,為了我的寶貝們,我花一小時拔這塊草.


百香果肆無忌憚,大鳴大放,差點壓垮藤架


到處都是百香果,大半被叮都不能吃
中間那3顆好甜好香喔.


原來甜檸檬長這樣,忘了採一顆回來嚐.


這一串留給洪教授,他愛吃香蕉.


芒果長2顆.不知滋味如何.


帝王拔和紅心芭樂不套袋,應是烏秋和喜鵲的最愛.


田裡3棵芭樂,長得密密麻麻.


甜柿長好多未疏果


甜葡萄柚長5顆.


無籽檸檬採收4顆.


梨子只長2顆,摘一顆回來還不錯吃.


西印度櫻桃樹,看到紅紅的果實.


嫂子,辛苦了,這一顆西印度櫻桃請您吃
田裡紅透了3顆,女生一人一顆.
                                                           今天田裡的除藤功臣是嫂子,她一直很在意,我花3000元
                                                   請他們三人除藤,但沒有他們,我和孫兄光這些藤就被整死了,
                                                   不以營利為目的,有人陪做才是最欣慰的事,工作結束,每人送    
                                                   5顆南瓜皆大歡喜.


        孫兄揹起鋤草機,暫時幫雜草理平頭.
因為勞力過度支出,吃完午餐,經過西湖渡
 假村,找按摩師鬆鬆酸痛筋骨,這種非開心
農塲付出的代價真是高呀.


                                                          經過5個人5小時的搏命演出,農塲終於暫時像個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