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心是我的老鄰居,最近我們同時收到一張喜帖,新郎是她夫家大哥的兒子,亦是我老公EMBA忘年同學元浩,將在月底結婚,今天見面,順便問她要不要一起搭便車去台北?

 

      剛開始梅心說很不巧,那天她當另一婚宴介紹人撞期了,夫妻倆正為此煩惱,最後忍不住告訴我,其實她夫家兄弟,恐怕都不會出席婚禮,為什麼呢?新郎的喜帖,只列著母親名字,難道他父親往生了?若是,這夫家人未免太現實了。

 

      梅心急忙澄清並非如此,大哥還活得好好的,他在新郎和哥哥讀幼稚園時,買了房子,也鼓勵太太考教職成功後,帶著三十多萬存款,赴美攻讀博士學位,卻遲遲不歸,最後還告訴太太他不愛她,大嫂多次訴請離婚,因當事人不回來沒辦成,直到十年後才進家門,當時大嫂備妥離婚協議書和證人等著,大伯還是不簽,但從此回到老家獨居,彼此不相往來。

 

     大嫂氣他拋家棄子,當然不夠資格坐主桌,得知他可能跟兄弟同來,氣得鬧胃痛,兄弟間考量若偷偷參加,好像背叛自家兄弟,才會出現這種窘況。

 

     梅心說大伯並非無情的人,他私下告訴過梅心說:「我的心裡住著一個女人,容不下他人。」那女人是他前女友,對方家境優渥,後來閃嫁美國,婚後他和太太感情疏離,拿不起又放不下,才會造成大家都痛苦的局面。

 

     體貼母親養育的辛苦,夾在中間的新郎應該很為難,我由衷地祝福元浩,能經營自己的真愛婚姻,一輩子幸福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