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印尼到台灣當看護的毛毛,清純的臉龐,配上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偏偏在鼻樑和唇旁,長了二顆超大礙眼的黑痣,每次和她說話,任誰的眼光都會忍不住被它吸引,真是替她感到遺憾和難過。
 
        毛毛說從小就被人指指點點,雖然她變得很自卑,但因為家境不好鄉下地方看病又很昂貴,一直困擾得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那痣在台灣處理輕而易舉,我說為了謝謝她照顧爺爺,待她期滿離開台灣時,我會幫忙找醫生,讓她改頭換面美美地回家鄉,也許會讓她找到好姻緣也說不定。
 
       毛毛個性溫和照顧住院的公公無微不至,早餐後,她常推他到院區散步曬太陽,然後在水池邊等我的到來,每當失智的公公拒絕進食她都會用那特別的印尼腔耐心地哄著說﹕「爺爺,這稀飯很香,再吃一口啦﹗好不好?」讓家人非常欣慰。
 
        可惜僅僅五個月,在家人措手不及下,公公突然往生,忙著喪禮時,大伯不忘託仲介幫她找新雇主,毛毛懦懦地問我說﹕「太太,我的痣可不可以看醫生?」讓我想起在醫院的承諾,於是,趕緊在她離開前,約好醫生割痣,還她一張無暇的容顏,謝謝她對公公細心照顧,割痣將是我們送給她,最特殊的離別的禮物我想她這一輩子,攬鏡自照,都會忘不了台灣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