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蟲向我打招呼------96.8.1登於聯合報繽紛版
 
        晚餐前,我將空心菜和地瓜葉,拿到水槽準備撿菜,心裡還在盤算該做蝦醬還是涼拌時,第六感讓我感覺槽中有蠕動東西,定神一看,竟是一隻二公分長的綠色菜蟲,挺著蟲身向我打招呼,當下發出一聲慘叫:「啊……老公…..」隨即衝到餐廳門口。
聞聲而至的老公,以為廚房著火了,還是老婆被菜刀斬斷手了,急急問到:「怎麼啦?發生什麼事了?」結果巡視一番,老婆雙手完好如初,什麼事也沒發生,這是結婚以來,廚房首次發生驚慌事件。
        我怯怯地指著水槽說:「有….有菜蟲…。」老公一看,忍不住大笑說:「妳是農家女,竟然怕菜蟲笑死人了。」就因為出身農家,每當一大片菜園,來不及採收,致芥藍、小白菜、高麗菜等開成一片花海時,總吸引粉蝶飛舞,不久葉片也開始有小蟲啃食,那些蟲蟲大兵綠油油的,看得我頭皮發麻,渾身雞皮疙瘩,愛捉弄我的小哥,經常將菜蟲放到我身上,惹得我常在菜園又哭又叫,童年噩夢,即使我已從小孩走入中年,一隻菜蟲,仍讓我出糗威信盡失。
老公說:「有菜蟲表示沒農藥,抓掉洗一洗就可以了。」「不行!全部丟掉,它剛剛爬來爬去,太噁心了。」因為我堅持馬上清除,否則不再煮晚飯,他無奈照做,過一會兒,笑嘻嘻進來說:「丟掉多可惜,好多人倒垃圾搶著要走了。」
        結果,當天晚餐菜色,換成涼拌筊白筍和西洋芹,我怕蟲也意外成了社區笑話,唉!都怪老公那個大嘴巴。
 

杜絕網路駭客,保障帳號安全 - 馬上設定 Yahoo!奇摩安全圖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