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元的菜下鍋前,順手一插就是一幅畫。這張
                                 照片是我的得意作品呢.
 
                            自從兒女相繼上大學後空巢的家,精心設計的花藝自賞總是
                    可惜,隨手可得的蔬菜,往水中一插,或是用漂亮小盆種植,馬上
                    風情無限,反而深得我心,例如將紅蘿蔔蒂頭或地瓜頭切掉,放碟
                    中偶而噴點水,幾天後又是生機勃勃的嫩綠色作品;日本百合肥厚
                    鱗莖取下炒菜煮甜湯剩下約五小瓣連根種植花盆不久即開枝散
                    葉花朵迷人朋友皆不敢置信那以為一無是處的百合心可以蛻
                    變成美麗的風景
 
                            夏日時分我總愛在窗邊書桌,用高雅質樸花器,種上一長排
                    綠意盎然的韭菜,電腦打累了一抬頭,田園般風情攬入眼簾,馬上
                    神清氣爽,尤其開白花時像繁星點點,浪漫得忍不住多駐足觀賞;
                    冬至前茼蒿盛產,鄰居送我一把帶土小苗,捨不得吃植於盆中,不
                    久即盛開著黃菊般花朵,放置客廳玄關風情萬種,有時我也會剪下
                   ,讓花朵在水中飄浮呈現禪意,吸引訪客讚嘆不已。
 
                           容器是蔬菜佈置的靈魂,小麥草、蘿蔔嬰用透明小魚缸栽培
                    生長綠意可見,放於桌面可賞可吃最是實用;有時買回瓜果,南瓜
                   、大蒜、彩椒、蕃茄等耐放蔬菜,我喜歡放在房間角落,任意排列
                    組合,均會有不同美學風情。
 
                             廚房陽台邊,我種著九層塔、迷迭香、香蜂草、薄荷、甜菊,
                     可泡茶、入菜兼賞景,即使一個人在家,時時均有幸福疏菜時光相
                     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