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休後,很多醫院同事都好奇,不積極在護理界開創第二春

                的我,到底在忙什麼﹖照顧病人二十多年,歷經二次婦科手術

                後,我發現健康才是幸福的基石,沒有健康,一切都是空談。

                        看過太多藥罐相伴的案例,我決定從最簡單的三餐,參考

                學期刊研究報告,做出愛己和愛家人的健康食療,來預防疾病, 

                即使是平凡的家庭主婦,生活都變得很有意義。

                      因自身有骨質疏鬆,除了曬太陽、吃鈣片,我常根據高鈣食

              物表,挑選多樣組合補強,每天吃上200-300g洋蔥,對預防骨質  

              疏鬆症,控制高血壓和膽固醇、防止失眠及防癌等有益,但要攝

              取如此多並不容易,於是我常用高鈣香菇、大量洋蔥做成洋蔥

              糕﹔或者用鮭魚、豆腐、海帶芽煮味磳湯、蜜汁芝麻小魚等﹔為

              了減輕更年期症狀,我也會用豬皮、黃豆、山藥、當歸、枸杞等

              做成山藥黃豆豬皮凍,減少熱潮紅、增加骨質和預防癌症,效果

              也非常好。

                                因為樂修廚藝,不僅天天切果雕,更將火龍果、紫山藥、甜

                        菜根、紅蘿蔔、菠菜等健康食材取汁,用來煮飯、做水餃、橄麵

                        條或麵包,那些五彩繽紛的食物,口感和視覺讓人驚豔,吃飯

                        的心情亦變得浪漫無比,自從毒奶事件發生後,老公和女兒要求

                        帶便當,每天現做的飯菜裡,我幫他們設計不同主題,有盛開的

                        向日葵蛋包飯,或是火龍果壽司,花園便當等,讓他們每天都期

                        待著驚喜。

                                這些好色的料理,天天當飲食日記, po在我的部落格,吸引

                        更多的好色格友激賞回應,用愛經營的健康事業,讓我退休生活

                        充滿樂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