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年前請作家吳娟瑜到龍潭804演講,結束時,她盯著我的臉直  

        問妳的皮膚怎麼那麼白?怎麼保養的?」不過就是擦乳液而已,想

        想我太陽初升已在醫院,太陽下山始歸,能曬太陽機會並不多,加上童

        年家貧,母親懷我只能吃自產青菜和芭樂,維他命C多多當然白

                 前年到韓國雪嶽山滑雪自恃不怕黑的我五天未做防曬回家

         一看變成一張大黑臉一段時間過去白回來了但有幾小塊似有若

         無的斑就成了韓國行深惡痛決的紀念品,尤其皮膚越白,就會感覺它

         的存在,今天陪人去做未曾聽過的新雷射,在醫護人員保證不會痛和反黑

        下,心想除之後快就試試好了。

                 結果雷射不到2分鐘,收費1300元,臉上灼燒得好痛,回家攬鏡自

          照,孫兄和我捧腹大笑三分鐘,我那張白晰的臉-----竟變成血跡斑斑的

          大花貓了,記得數年前,學長開業捧場打脈衝光,皮膚太嫩當場破皮,

          嚇得學長立刻作罷﹗直跟我道歉,事後那些像水痘的疤痕,整整讓我深

          居簡出一段時間,唉呀﹗忘記歷史重演了,這臉如何見人?

                 我想從明天開始,該閉關一番,大門不出二門不邁,謝絕見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