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五權路面對西濱快速道路高架橋的左邊,就可以看到老家被重劃

      後,倒塌的紅磚瓦房,和我共同買下持分的哥哥,希望能開餐廳商業化,

    因為不遠處就是台中港了,我則只想蓋成浪漫住家,庭院開滿紫藤、使君

     子,到處都是可以摘的果樹,及香草菜園,未來朋友來訪,吃自己種的有

     機菜,喝香草芭樂茶等多愜意呀﹗不知何時會達成共識﹖只好順其自然了。

                  這棵插著竹干的茄冬樹,是孫兄上次所植,這次本想好好拔拔草

       ,但看到眼前景象傻了,大自然的繁衍力量太驚人了,我已無能為力了。

         鄉下的鄰居,在附近水溝種了一片絲瓜,不費吹灰之力就可待收。

                 落地生根學名:Bryophllum pinnatum別名:打不死.葉生根.番鬼.土三七.   

           燈籠草.落地青.倒吊蓮.草生刀,可藥用.觀賞用屬於敬景天科,落地生根

           屬。性寒功能清熱消腫,拔毒生肌,藥用葉或全草,全年可採,多為外

           用,一般不作內服。每次回清水老家豬寮前的這一片落地生根隨時

           都綻放出許多花苞如果沒記錯的話它應該是我高中時代前就已經

          種在這裡了清水陽光強適合生長而住在此處的男女主人早已往生

          真是感觸良多。

             小時候,我們家種了一棵紅芭樂,紅心部份甜甜的好吃極了,可能

         是我離鄉太久,我甚至不知道它何時消失的,月前在建國花市買了這棵

          紅拔和珍珠芭樂,希望它們在這片土地上,自由長大,到時房子蓋好應

該可以長出更豐碩的果實了。

              我一直想看紫藤開花盛況這棵日本小紫藤在建國花市以150元買

        下我有足夠的時間等它長大開花現在房子沒蓋就讓它和孤挺花為  

        伴沿著房子往上爬吧

  曬穀場的一角,鄉下親戚在這裡種了一大片的大理花、桑樹、香蕉。

             這是嘉寶果,就是果實長在樹幹上的樹葡萄,若等到夠粗壯,需

     要很長時間,但是我種的是一個夢和一個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