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國中開始就愛上位於港都藝術中心旁的士官長橄麵,幾年前,

 父親就住在不遠的安養中心,每次6am離開桃園,7點多都是先到這裡吃

 一碗橄麵,再去探視,現在父親已往生,我的習慣仍不變,一踏進故鄉清

 水土地,一定先到此報到。

       現在士官長橄麵,已由年輕的老闆橄麵煮麵,風味不變,年輕老闆

娘,既親切又漂亮,笑容讓人如沐春風,這是電視經常推薦的眷村風

味,如果那天您到台中港或港都藝術中心玩,請到此嚐嚐我最愛的故鄉

味,不僅可以現吃,經濟實惠的橄麵和紅蔥頭肉燥,還可以外帶喔。

     士官長橄麵的元老--士官長太太,仍一起顧店,經常笑口常開,有時

候還喊我﹕「妹妹」,她說不管我幾歲都是妹妹,看他們一家都是如此

開朗,真讓人同感愉悅呢。 

        因為要下田拔草,孫兄先到此補充足夠體力,當然沒和老闆娘一家

哈啦一下,總少了那麼一點故鄉味。

                    乾乾淨淨的店面前面一碗碗裝的是眷村特有的蛋湯一碗才10

              喔﹗在物價上漲的今天,您可以想像還有如此便宜的湯嗎?

            現做的橄麵彈性十足,湯頭已夠味,但我還是習慣加上大蒜汁、

   辣  油和醋,調出更外省的口味。

                   士官長太太說台北的客人最喜歡這碗什錦湯什麼都有,貢丸、

           煮蛋、豬肝、粉腸、豆皮和青菜絕對新鮮,沾上辣油醋醬真是便宜又

好吃呢

                         燙空心菜一盤只要20元,便宜又實在。

                        在什麼都漲的今天,看看士官長橄麵的價目表,保證讓大家嚇一

                跳,超新鮮多料的豬肝湯,竟然只要25元呢。


             假日不知何處去的朋友,歡迎到我的故鄉清水玩,一早從桃園到清

     水,僅需75分鐘,逛逛台中港前,請到此嚐嚐眷村道地美味,無法前來

     的朋友,亦歡迎上網投一票相挺吧﹗這份不漲價的心意,值得大家捧場

     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