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得空整理一個塵封已久的箱子,意外翻出一套漂亮的藍色毛線背心裙,那是我十八歲,唯一買過的新衣服,當年因為聯考緊要關頭學校規定高三生一律得留校晚自習晚上九點後再一個人摸黑騎半小時腳踏車回家結果危機四伏被跟蹤了二次

好友意如家就住在學校旁,她說服媽媽出租一間房給我,或許看我天天穿制服,有一天,賴媽媽要我陪她上街,繞到熟識的百貨行,熱心地幫我挑這件衣服,雖是花車特價品,可惜家境清寒,天天以陽春麵裹腹的我,以買不起婉拒,未料她竟對老闆娘說﹕「她是洪xx和洪xx的妹妹啦。」那老闆娘突然眼睛一亮,二話不說,將衣服包好硬塞給我,我尷尬地漲紅了臉,不知所措。

老闆娘﹕「我兒子和妳哥哥同班,農家子弟沒錢補習,兄弟倆仍是全校第一名,雙雙考上臺大,妳放心﹗他們二人就是金字招牌,以後有錢再還好了。」盛情難卻,第一次拿著新衣服回租處,心情雖雀悅仍怕東窗事發,萬一哥哥們發現,我藉名帳鐵定引來訓斥,所以衣服都不敢穿回家,倒是死黨們得知,幫我拍下許多照片紀念。

那衣服的錢,直到過年湊足紅包才還,這些年,每當我回到故鄉清水經過那家百貨行和意如的娘家,總會想起小鎮濃濃人情,這件打著哥哥的「名牌」衣服,將是我永遠的骨董收藏。

 

 

 

PS這一篇原本是要投稿的文章不久前國小死黨SNOW竟然翻拍了我在清水高中的青春照片寄給我,文章內容記憶猶新,這衣服我亦甚為喜歡,只記得拍了好多照片,卻不記得是誰的相機,甚至有送過SNOW我是完全沒印象了老同學就是這點好,有人幫妳記住一起走過的人生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