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休後好久沒回以前服務的醫院昨日回去做檢查一出現馬上引來老同事親切問候,其中小吳和小金,是我二三十年的老同事,堅持要請我吃午餐---謝謝我,因為,歷經九年的賣命努力,她們終於無債一身輕了。

       提起當年那段經濟上的痛苦淬煉,連我都替她們感到心痛,過去大家收入優渥同事間理財最方便莫過於上會有人要置產買車一句話禮讓相挺數十年來深獲信任,不幸受院外會腳落跑拖累,院內被波及數千萬元,當時她倆因會養會,加上好心幫親戚上會,咬著牙,硬是各自撐起約六到九百萬元死會,風暴中有人情義相挺,也有人言詞尖酸聲聲催債,形象極佳的二人,身心飽受摧殘。

        因她倆堅持信譽無價,要用一輩子來還債,絕不欠人分豪,小吳傾盡先前積蓄、晚上再到診所兼差,小金則出售二棟房子,連代步跑車也廉售,幾年下來,二人連杯咖啡都捨不得喝,生活極簡到不行,家人也跟著受苦,當時我說不急用錢,日後寬裕再分期拿回本金即可,沒想到她們都銘記在心。

        望著她倆長期以來為錢奔波,疏於照顧自己結果滿臉風霜,但是內心高貴的靈魂,卻閃閃發光讓人敬佩不已,人生谷底,能有如此毅力,堅持捍衛自己信譽的決心,在這個自殺逃避負債的社會,更值得尊敬和喝采,吃著意味否極泰來的簡餐,連我內心,都不禁感動萬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