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騎車外出見左轉綠號誌燈亮起,一時不察跟著轉,就被守

                 株待兔的警察攔下了,那年輕有禮的警察說﹕「違規左轉要罰六佰知

                 道吧﹖三天以後再去繳罰款。」當我乖乖遞上身分証和行照,警察先

                 生竟然說﹕「妳這台摩托車是報廢車喔﹗」我說﹕「怎麼可能﹖是不

                 是搞錯了﹖我報廢的是另一台呀。」警察先生未多解釋,只交待繳罰

                 款前,記得補繳行照稅。

                         當我到監理所要繳費時,櫃台先生吶悶地說﹕「這台是92年已報

                  廢的車,倒是妳名下另一台車,從83年起到現在,欠機車燃料費未

                  繳喔。」我一聽如五雷轟頂,那不是退休前,暫放醫院被偷的舊車

                  ,交由行政組統一報廢的車嗎﹖天呀﹗怎麼現在還在我名下﹖

                           那先生再一次釐清說﹕「妳的意思是,妳現在騎的是報廢車,

                   欠稅的是失竊車。」我趕緊點頭稱是,他很認真地帶著我去檔

                   案 室,想調資料看看那位迷糊同事,搞烏龍誤事,結果失竊報廢單

                   上,我竟看到自己筆跡,在切結書上,填的是現在騎的車號。

                    我頻頻道歉說﹕「對不起﹗是我自己弄錯了。」但是重辦失竊

           舊車可不簡單,那先生同情地說﹕「90年妳的車被抽到未做定檢,

           要先到縣政府環保局,繳三仟元罰款﹔然後補繳14年的燃料費3792

           元,才能辦喔。」當下狠下心掏空口袋,含罰單總共花了7400元,

           終於阻斷繼續被罰的噩夢,只是當我騎上報廢車回家,發現更大條

           的是,我必須再買一台新機車才行,一次筆誤,精明如我,相信別

           人,竟然出現如此嚴重的大失血真是讓人心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