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回家的兒子,又用MSN和國中死黨昱新聊天,他問對方說﹕「今年要在那裡過年?要回台灣嗎?」「我沒有僑民証,又沒在學證明,回去就要當兵了,所以不能回去,可能要去大陸玩﹗」「好羨慕你喔﹗去了那麼多國家。」昱新說﹕「可是,我好想念阿嬤,她身體不好不能出國,我已經很久沒看過她,好想她做的菜,更想吃台灣的炸雞排呢﹗你要不要來美國念書,跟我做伴呢?」兒子說﹕「那你還要再等四年喔﹗」「為什麼?」「因為碩士班畢業,我還得服完兵役再出國,我可不願意博士班念完,LKK才當兵呢。」昱新喔了一聲,看得出很寂寞和失望。
 
        從國中畢業,他就被父母洗腦到美國念書,能逃避兵役不用出操,而且可以比同學早一二年工作,一舉二得,懵懂無知的他歡喜答應了,天高皇帝遠,貪玩加上叛逆,結果並未如期進大學,長年靠家庭接濟過活,現在二十一歲有兵役問題,變成有家歸不得,經常透過兒子,了解台灣校園生活和同學動態。
 
        前年他開車發生事故父母心急如焚前去照顧但因為事業均在台灣不久又匆匆趕回來,肇事者還告昱新,讓他二年間奔波法庭多次,花了不少律師費,心情跌到谷底,這些折磨讓他美好的青春歲月,既孤單又痛苦,幾度吵著要回家,父母親都要他再忍一忍。
 
        當兵有那麼可怕嗎?為了逃避應盡義務,寧願讓自己的寶貝兒子,流浪異鄉一事無成,36歲前人生猶如失根浮萍,這種奇怪的愛法,實在讓人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