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颱風將來襲桃園一早開始下雨外出到郵局時,順

                                       便把 2月起到今,開始在人間福報家庭版的稿費 8710元,每

                                       人300元,平均分給 29個蘋果日報暖流個案「多 10元就給最

                                       後一人了囉」,幾乎每週一篇的文章,其實稿費並不高,但

                                       是,人間福報接受在部落格刊載過的文章,這對每天做便當

                                       急欲分享格友的我非常重要。

                                               而且能將做過的料理,用另一種方式為己留存、與人分

                                       享,再將稿費幫助陌生人,一舉數得﹔最近與兒女聊天,總

                                       會提到窮困的童年,而慶幸自己選擇正確的道路,有能力脫

                                       困而充滿感謝和知足,高中起我在縣刊投稿,五千字的散文

                                       稿費 400 元,可換得中午幾餐溫飽,有時和死黨們去吃肉圓

                                       ,很快就吃得連稿紙的錢都沒剩,心裡卻非常高興的。

                                       我曾用聯合報稿費幫孫兄買了一組高爾夫球具,也曾

                               幫自己買過一條金項鍊,但是彼此使用次數不到二次,從此

                               沒被觀注過,真是可惜也缺乏意義了

                                               於是二十幾年前,開始分送慈善團體,從中獲得充實感

                                       難以言喻,雖然出門我騎摩拖車代步,橫行桃園大街小巷,

                                       揹著399元的市場包,老穿那幾件舊衣服「我向來告知兒女

                                       送貧困的人,一定要送新衣,因為他們穿新衣機會少」,但

                                       是,一個俗又有力,土斃的我----洪彩鑾本身就是名牌喔 !廢

                                       話,那一個人不是名牌,出席各種會議,桌上都有一個名牌

                                       不是嗎﹖哈……....,只希望老天垂憐,千萬別讓我得失智症

                                       ,能讓我用自己的興趣,幫助更多的弱勢足群,我就感到很

                                       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