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出門遇見鄰居小米又要去北海道我說﹕「好獻慕妳喔,可以常出國。」她答﹕「我先生在航空公司工作,眷屬每年可以免費去二次美國,或五次日本玩呀,妳不要羨慕我啦﹗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妳在醫院不也是享有特殊待遇嗎﹖」我開玩笑地回說﹕「打一針送一針呀﹖」話別後,我仔細回想,還真有此事發生呢,退休後,有一次在手術全身麻醉前,一位不認識的醫師,私下偷偷告知,他將送我免費的止痛針,讓我頗受感動呢
  除此之外,五年前,子宮內膜異位瘤住院時,幫我主刀的學長,因為已幫我,做過剖腹生產和子宮切除手術,貼心地說﹕「這次順便幫妳修補一下,讓妳回到18歲,妳先生會變得很幸福喔。」我嚷道﹕「我已經45歲了,激情不再,我不要回到18歲啦,重來一次太恐怖了。」但是,可愛的學長,還是趁我全身麻醉時,幫我好好地繡了花,害我手術後整整二個月,不敢嚐試他附贈的情趣。
或許是我長得太抱歉身材又差,七十七年去金門工作時,有位輪調的整型外科大夫閒著無聊,竟然要幫我豐胸,他說﹕「醫院收費六萬元,我免費幫妳做C罩杯,要不要﹖」我當笑話問老公,他反對地說﹕「千萬不要,那天睡夢中摸到二座假山,我可會被嚇醒。」近視可以藉開刀矯正當年,有位眼科大夫亦說﹕「我剛買了一把二萬元的鑽石刀,免費幫妳開好不好﹖」靈魂之窗事關重大,放眼望去,也沒幾個眼科大夫自己先矯正呀﹗我才不敢當小白鼠呢。
不過,醫學美容的小白鼠又另當別論,整型診所的學長開業前,試機時,我就免費打了2次,市價上萬元的脈衝光喔。其中最受益的是,醫院新購測骨質疏鬆儀器,受放射科邀請免費測試,結果意外查出,自己得了骨質疏鬆症,讓我有機會提早儲存骨本。「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這麼好的醫界福利,我真的該知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