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聚會,聽到敏敏還是打手機給老公說:「你問孩子要吃什麼?直接帶便當給他們吃。 」實在讓人無法置信,年輕時是校花的敏敏漂亮動人,經常陪擅於烹飪的廣東媽媽在廚房做菜,結婚至今,一家四口竟靠著便當過日 ,更不可思議的是敏敏未曾上過班,全家對吃便當也習以為常。

        只是二十幾年下來,進肚的是回鍋油炸肉類,重口味配菜 ,及高溫釋放毒物的味精鹹湯,校花的身材終於走了樣,頭髮花白,深受高血壓和糖尿病困擾 ,僅管我耳提面命,請為自己和親愛的家人,慎選食物捍衛健康 ,這通電話還是讓我充滿無力感。

        另一位朋友嘉嘉也恨死下廚,她說:「我討厭廚房油膩膩,清洗碗盤煩死人了。」所以能買就不煮,假日全家再到吃到飽餐廳吃夠本 ,聽她沾沾自喜,有能力讓主廚服務超省事,完全不顧家人暴飲暴食後 果。

        在醫院看多飲食不當,造成糖尿病、痛風、腎臟病等住院案例 ,因此預防勝於治療,買食材常以健康取向挑選,兼顧高纖高鈣低糖原則,並根據家人需求烹煮食物,下班的老公老遠聞到菜香 ,一進門就高興地猜:「今天有燉湯對不對?」出門在外的孩子,返家前就預定說:「媽,我要吃彩色水餃和 白菜滷喔!」一家人眷戀廚房飄香的味道,我想這就是幸福,即使忙翻當台傭,我也樂此不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