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身清水農家,大學聯考前幾天,母親連賣兩車菜,幫我買下生平第一隻精工表,為確保防水準時,老闆還慎重地將手表放在水中,測試二天無誤後才出貨。

        第一節國文科時,我先在試卷上簡答,想再三檢視才抄在答案卷上,試中一直覺得時間出奇長,直到鈴響才驚覺手表,竟停在收卷前十分鐘,因而最拿手科目未如期填完心碎噴淚;第二節數學再上緊發條,未料這回十分鐘後即罷工,當天試畢,立即衝至表店哭訴表停誤我前程,但也無濟於事。

        錯失第一志願,我改讀國防醫學院,母親後來在觀音廟找人排紫微,得知我命中有官印,表停係冥冥中天註定,大學畢業母親即往生,望著她用汗水購得的手表,總讓我心疼,如果她知道女兒真有中校官印,想必感到萬般欣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