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來襲冷雨紛飛,下課看見日文班小楊的父親,依舊等在樓下全 程接送,已大學畢業的她,父母親仍是不放心,照顧得無微不至,相形之下,同時間下課,我那對就讀高二的雙胞胎嫌接送麻煩,二 人喜歡騎車上課補習,自行掌握時間來去自如,太讓懶母我欣慰了。

        因為工作忙碌關係,從幼稚園第一天,交給老師開始,我即告訴他 們怎麼搭車回保姆家,並商請老師注意下車地點,即展開放手第一 步;國小從補習班初次回家,我帶至公車站叮嚀下車站名,騎著機車跟在公車後面確認沒問題,孩子有自信從此路更寬廣,不再循一定路線回家。

        最近欲訪友遇罕見地址,不知如何到達?兒子反而熟悉地相告路線
,原來為了識路,他房間早已貼著桃園市大地圖。

        死黨的女兒與他們同校,僅管近在咫尺每天仍堅持接送,分秒必爭偏遇慢吞吞女兒,搞得公私緊張,我勸她:放手吧!她無奈地說:我不放心!
孩子終需長大離巢,就像風箏一樣,有自己的 天空要飛,緊握的線讓孩子停滯原點,怎能欣賞居高臨下的風景?

       孩子獨立我們的愛並未減少,在沐過一身風雨歸巢,浴缸裡有溫泉相迎,餐桌有熱騰飯菜飄香,一杯熱茶暖手,一句關心話窩心,放手換個雙贏方式生活,親子關係其實可以很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