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聽到主任當眾宣佈:「因為院內臨時有重要會議,學會在知本溫泉舉辦一年一度的全國會議,就請洪督導代表本院參加。」所有同事簡直羨慕死了,因為在臨床工作除非參加研習會,鮮少有公假公費的出差機會,「 知本ㄟ?主任好疼妳喔!對妳特別好!」的確,只有系主任和護理主管,才有資格出席的全國會議,我再爬十年也永遠都沒有這個機會,難怪人還沒出門,就已聞到一股濃烈撲鼻的酸味。

       不過沒關係,我腦海裡早就湧現護理界菁英學者,在浪漫的五星級會議室,提出揚名國際的方案,通過促進護理人員福利制度;青山綠水溫泉美食,愉悅分享聯誼的畫面。

        可惜一下接泊遊覽車,夢就碎了!這那是知本溫泉?是離知本數公里荒郊野外,又舊又破的老旅館,不僅大廳擠滿了來畢業旅行的國中生,連承辦人都忙著報到接待,午餐也沒著落,最後還靠著一位熱心學姐,從廚房要來一大盤炒飯,才勉強解決。

        飯沒吃飽,年度會議可是如火如荼在餐廳展開,好不容易盼到辦桌似晚餐上場,第一道菜讓大家看傻了眼,一塊四四方方「肥滋滋」的爌肉,大家努力地翻來撿去,竟無下箸之處,直到最後一鍋洗鍋湯上場,大家終於絕望了,相信這些不超過一仟元的「菜色 」,一定是承辦單位,發揮護理「精打細算,勤儉持家」精神,加上「黑店」努力摳錢的傑作,荒郊野外除了純賣釋迦小店外,人生地不熟,可憐有錢都沒有機會填飽肚皮。

        聽說有人受不了夜奔其他飯店,餓得睡不著的我,順手推開窗戶往外看,六間並排草寮場景怎如此熟悉?似乎曾經在那兒看過?我的天呀!這不就是靈異節目,形容知本溫泉前那家著名的「鬼飯店」嗎?輾轉反側至半夜,忽然被一陣「霹靂乓乓」天搖地動聲驚醒,「 鬧鬼嗎?」不!在走道一片驚呼竄逃中,才知道碰到四點八級的地震啦!

       一夜折騰心有不甘,「 罷了!洗個溫泉總可以了吧?」繞到飯店後面,看到游泳池雜草叢生乾可見底,簡直不敢置信當今還有這種飯店存在。雖然這趟出差只能用「餓得頭暈,嚇得魂散,累得腿軟」形容,臨上機前,還是決定掏出口袋所有現金,買了一大箱當地特產「鳳梨釋迦」甜甜同事的嘴。

        飛行近四十分鐘後,台北在望噩夢即將結束,突然聽到機長廣播:「各位旅客:因為松山機場跑道有飛機迫降,現在正在處理泡沫管制起降,另外,因為台東機場已經關閉,機上油料不足,必需改飛花蓮機場加油,等待時間請各位旅客將隨身行李帶下機。」當我帶著那箱份量十足的「土產 」,從停機坪走到候機室,空腹看著花蓮星空,等候到半夜,簡直狼狽到欲哭無淚。

        第二天回到辦公室,當主任笑咪咪地問說:「怎麼樣?溫泉鄉開會愉快吧?」嫉妒的同事想打聽奢華內幕,頻頻追問道:「知本老爺的溫泉是不是很棒?是不是吃懷石料理?」時,我決定讓那「酸味發酵成醇酒」於是,露出最燦爛幸福的表情說:「謝謝大家給我機會!那裡的溫泉美食實在太令人想念了。」誰說不是呢!我和妳們一樣啥也沒享受到,「就讓它成為秘密吧!」否則這種烏龍遭遇傳出去,準成為年度的經典笑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