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掌廚,身為護理人員,做菜免不了以健康為取向,婆家年節聚餐均以魚肉為主,為減少身體負擔,我都是帶著幾道低卡高纖菜回家,如用綠花椰菜入薄鹽油水中川燙後,撈起排在盤外圈,燙過筊白或竹筍排中間,中間縫隙再補上紅黃橘三彩椒切片,即成為一道賞心悅目健康菜;除此之外,我更愛用秋葵或蘆筍川燙後,加西洋芹淋上日式芝麻醬,清爽可口簡單易做;或者用罐頭鮭魚加紅蘿蔔、馬鈴薯、小黃瓜做成沙拉,最受小朋友喜愛。

       五年前檢查出自己有骨質疏鬆症,食材選擇更以高鈣為取向,其中鮭魚、豆腐、柴魚片、海帶嫩芽煮成味湯最經典;芝麻、洋葱、鮮奶、蛋常用來煎早餐鹹餅;香菇牡蠣炒九層塔及用小魚干、豆干炒芹菜鈣滿點,當然用雞爪、大蒜粒及黃豆,加柴魚醬油紅燒的料理,更是鈣美麗啦!

       最近為了美膚,我更善用免費膠原蛋白,一斤豬皮入滾水中川燙後,刮去皮面污垢及內側肥油,洗淨後切細條,加各100公克去皮花生及山藥,一片當歸六片薑,入3000cc水中煮至花生爛,再入100公克枸杞、一茶匙鹽,取出薑片入模放冰箱,即可做出四盤養生美容菜,沾上用醬油膏、花椒、辣椒油、香菜調成的沾料,真的是健康又省錢。

        疾病和飲食有絕對關係,為了家人我樂當廚娘,充份享受健康烹調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