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夜飯對已婚婦女而言,真是既期待又怕被忙壞,從結婚那年起,驚訝高頭大馬的公公,站在廚房正忙著將拿手的粉蒸肉、臘肉香腸、梅干扣肉等外省菜,一一進大蒸籠炊蒸,公公一向威嚴,透過家鄉菜,卻將家人緊緊的繫在一起,我這個本省媳婦,只有在旁洗菜擺桌的份,每當我收拾善後,唯一的小叔熱心地要幫忙,我拒絕說:我洗碗很快,一個人來就可以了。他總是體貼地陪我聊天,直到我離開為止。

        近幾年,公公年歲已大,廚房工作漸力不從心,當我苦惱該如何接手時,大伯來電說我只需備三道菜即可,於是帶了簡單的三道菜,回家一看,官拜上校處長的他,正熟練地在廚房做紅燒牛肉、煎魚、炒蝦、而小叔也帶回二道名菜,分工合作的年菜輕鬆上桌。

        飯後,小叔搶著洗碗,他說:嫂子,妳洗了一年夠辛苦了,還是換我吧!熬不過他的堅持,這回換我坐在一旁,欣賞著這個中校黃金單身漢,邊閒話家長。

        今年,夫家廚房依舊有二個新好男人掌廚,我連菜都沒得洗,唯一做的就是為家人泡一壺熱茶,實在太幸福了!或許是耳濡目染,所以當兒子說以後要做菜給老婆吃時,我一點也不感意外,倒是我家那個男人,平日遠庖廚,假日返家必定下廚娛親,或許有朝一日能竄位當大廚,跌破大家的眼鏡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