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醫院退休後,去年冬天參觀市區一處農地時,順口對地主說:您好幸福喔!像我想種都沒地呢!他一聽護士想種菜,順手一指說:那一塊就讓妳種吧!就這樣意外借得一百坪免費的農地。

        說也奇怪,從我和老公二人開始整地灑種子開始,菜園田埂上,經常出現風聞好奇的農夫圍觀,心想這二個外行人到底種什麼碗糕?特別是迷迭香、香蜂草、百里香等不常見的香草植物,或是肉桂、香椿、明日葉,及日本珍奇的生菜等等,那陣子來者,一律現摘鮮紅欲滴的櫻桃蘿蔔結緣,因此方圓一公里內認識不少農夫。

        種罕見的我行,但市面常見的他們更內行,有的熱心送我韭菜、川七、地瓜葉的苗,叮嚀株距栽培要點;有的見我施肥不得技巧,或小黃瓜和豆類搭架不夠牢靠,都忍不住傳授經驗;有一個見我冬瓜頭大尾小,當下診斷係水份肥料不足,立刻回去搬了半包肥料相贈;也有人教我闢溝灌溉省時省力,更可減少雜草叢生。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活到老學到老,我這個外行人,唯唯虛心受教,倒讓我的菜園生趣盎然,只是地主瓜類盛產,我的卻寥寥可數,原來他的防虫防蜂措施得宜,看到我冬瓜營養不良,卻無可救藥的浪漫,種了大片盛開的波斯菊和向日葵,有的乾脆送我一大袋玉米,有的連送七大條冬瓜,切片送左鄰右舍還剩一堆,只好再向他們學醃冬瓜的絕活,看來隔行如隔山這句話不假,想要成為專業農婦,還得拜他們為師多多學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