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七月,我拋下中校督導長頭銜,志氣滿滿地準備轉行,假當旅遊作家之名,出國理由多冠冕堂皇,當下並花十萬元,買了電腦展最頂尖的設備,數位相機和筆記型電腦,在同事驚羨中回家吃自己。

        但是,一向只會用word打公文,平日都用KS3 打稿傳真,不曾上過網的我,面對如何運用尖端科技,不到一個禮拜,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籌莫展。經過半年痛定思痛,決定上網路班拜師學藝,起碼略懂發稿就好。

        第一天上網,我竟然不知@小老鼠在哪裡?動畫阿貴是何等模樣?這些網頁設計師簡直不敢相信,竟然有電腦白痴混進班裡。

       憑著醫學院上課的訓練,筆記做得像葵花寶典,跟不上進度學來卻倍極艱辛,每當老師巡禮看進度,我都可聽到他在身旁猛練深呼吸。看不下去的高手,下課均過來拔刀相助,有的教 WORD 陪練Dream Weaver;有的不厭其煩重複示範COOL3D FLASH動畫;內行練技術,外行看皮毛,每見到他人銀幕上,有自己喜歡的畫面,立即討教如何操作,雖有挫折但也學會些皮毛回家獻寶,每天苦練九小時,終於嘗到昔日老病人,向我抱怨「流目油」是啥滋味了!

        職訓班老師拼命傳授專業,希望同學能在不景氣中,覓得一席之地;私底下同學各出絕招,仗著數位相機不花底片錢,全體出遊拍了百餘張照片,回來立即做資源分享,熱心的同學乾脆燒成光碟,每人免費送一片,而我呢!加上編輯特效,一一傳至世界各地,分享親友舊識,玩得樂不可支。

       經過一個半月的填鴨薰陶,期末需交網頁設計。小學程度的我,原想蒙混過關,偏偏同學熱情不減,有人協助修正程式語言,有的教我樣樣做超連結,或互相分享超炫動畫,集各家之精華,電腦白痴四十四歲那天,竟然在奇摩、雅虎和蕃薯大藤三網站,上傳全班最傲人完美的專屬網頁,並從此徹底改變拍照和寫作習慣。

        回顧這些意外驚喜,我只能說:「 喔!傑克!這一切太神奇了!」至於當旅遊作家的夢,早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