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府推行限用塑膠容器,我舉雙手贊成,早在七八年前,喜歡某家炸醬麵的我,就因無法忍受一碗麵附二個大保麗龍碗的作法,而寫信向廠商抗議過,該公司用掛號信慎重地回覆,因為顧慮顧客的需要,可吃乾麵時搭配湯使用,所以堅持續用,自此以後,我不曾再買過,若為滿足小小口腹之慾,而製造雙倍垃圾,會讓我有罪惡感。

        特別是有一年在阿里山觀日出,人手一袋零食或飲料,旭日未見到,但見垃圾杯袋亂扔,滿目瘡痍慘不忍睹,實在丟人!從此再也不敢帶外國友人上山賞景,所以為了地球環保,限用絕對具正面意義。

        住家附近的有機早餐店,早在限用前就鼓勵自備環保杯,若是全家飲用的熱豆漿,我都是提著茶壺直接裝回;中午便當,還刻意選擇木片裝的池上便當,叮嚀辣椒直接放盒中,筷子、養樂多及湯全免,外袋再由老闆直接收回。

        身為護理人員,我相信裝滾燙粥品、湯麵、小吃的耐熱塑膠袋和杯碗,經過長時間接觸,釋放出來的毒素,絕對是健康上隱藏的殺手。

       所以,每當我看到喜歡的廣東粥,或羹品、紅豆湯等,寧願現場趁熱品嚐,若是忘記備妥耐熱提盒,只好忍痛割愛,如果是燒烤或點心,則放進隨身攜帶的塑膠盒中。我喜歡小吃,更相信些許用心,讓我隨時日行多善,身心因此充滿愉悅健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