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朋友相見,話題一開經常滿腹牢騷,抱怨另一半只要求自己照顧公婆,對娘家父母則不聞不問,實在太自私了!未幾,發現我光微笑聆聽,不抱怨不動氣甚感好奇,事實上,我深受夫家照顧,那有抱怨權利。

        老公和我,是二個家庭的主要照顧者,特別受到雙方父母的依賴,父親住院期間,即使我一週陪五天,假日換老公接替關心,還是會接到無理連環叩;而婆婆生活中雞毛蒜皮小事,總不忘來電求救,最高記錄二天接到倆人五通電話,長期下來,讓我和老公聞聲色變。

        但是,即使在如此混亂的情況下,我們從未因照顧問題而生嫌隙,因為不論是誰的娘家,都是自己一馬當先承受,從不拖對方下水,另一半只居協助角色,更慶幸的是,在我們背後皆有優質手足,特別是夫家成員,看到我長年焦頭爛額,總是寬懷相待。

        父親中風轉院時,老公開會無暇抽身,大伯專程開車送我們到桃園,私下還請婆婆多幫我的忙,大姑則多次煮粥品相探,即使公公後來代送熬好中藥,在途中暈倒住院,心疼的兒女亦不曾苛責,互相排班照顧。而我唯有公公開刀術後涉及專業照顧,前二天才會堅持上陣,大家還頻頻道謝;遠在國外的兄嫂,每次總不忘向老公致謝,寄維他命給公公,送珍珠項鍊給婆婆,表達他們失職的心意。

        夫妻是生命共同體,面對二個娘家問題,均需概括承受,我不是個稱職媳婦,但是重要日子必到,偶爾帶公婆四處吃香喝辣,每個週末,老公欣然帶著我準備的東西回去娛親,不強迫我回夫家,為的是留給我喘息空間;反之若娘家有是非,我亦很刻意不讓老公捲入其中,就是這份體貼心態和相處方式,讓我的婚姻路上,少了許多風浪和紛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