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別只看見義工光環一文,真的是無限感觸,我在醫院工作二十一年,解嚴前曾拋夫棄二歲雙胞胎兒女,自願前往金門工作一年,亦曾在九二一到博士的家,南投仁愛鄉支援救護工作,更曾月捐三分之二薪水認養小孩,這些都再老公支持下,盡情付出樂在其中。

        三年多前,父親中風兒女正逢青春期,我的人生另有夢想待圓,於是從職場急退,並捨棄許多高薪邀約,堅持只做沒有頭銜的人。眼見我賦閒在家,許多人紛紛問我:妳為什麼不去當志工?社區需要會長,刊物要編輯,出書單位缺人改稿,連爬山運動都不能倖免,逼到最後,只有在許多場合公開說:我不要當志工。惹來許多異樣眼光。

        SARS期間,更有人問我:妳為什麼不去支援?言下之意,我缺乏愛心貪生怕死,殊不知我並無加護病房經驗,冒然上陣只會害人喪命,私底下,我寄衣物、寫支持信件給和平醫院的朋友,關懷線上舊識,她們均感動不已;平常則用部份退休金,默默做隨緣善事,不在意他人的眼光評價。

        我用高薪換來的時間,只想補償以往對家庭失職,陪伴孩子成長,更想讓二十餘年忘我的心,獲得無壓力的休息,也許有天,我會在該出現的地方,換個方式繼續奉獻,但是現在,親愛的朋友,請不要再問我:妳為什麼不去當志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