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戎是醫院裡最具身價的年輕護理長,個性活潑喜好旅遊,臉上經常笑靨迎人,每次進辦公室看到我拈花惹草的傑作,總是忍不住細賞一下浪漫的桔梗、鬱金香,或聞一下香氣迷人的小蒼蘭。有一次歡送餐會,慧質蘭心的她,曾用紅蘿蔔當花柱,將一朵朵綠花椰菜,插成一幅迷人的風景,就因為生活中許多興趣相仿,我倆相知相惜特別投緣。

       有一天,她喜孜孜地告知隔天將出國旅行,未料當晚參加同行者慶生,半夜歸來卻遭酒醉駕駛攔腰撞上,雖經同車人員CPR 搶救,仍不幸當場香消玉殞。消息傳來全院為之震驚,接到通知的南部親人尚未趕到,心疼她一個人躺在冰冷的太平間,我立即親自插了一盆桌上型供花,送至靈堂伴她最後一程。
       當天晚上,我夢見自己清晰地置身靈前,四周寂靜清冷空無一人,戎笑容可掬的遺照依舊,只是桌上型供花不見了,偌大的空間裡,出現了二個由粉紫色的大飛燕、洋桔梗;和粉紅色香水百合及玫瑰花,所佈置的大型直立式花架,配上色彩鮮豔的同色緞帶,浪漫極了!夢中的我不禁驚嘆地說:「好漂亮喔!」隨即乍醒。

       只是夢嗎?可是原本冷清的心境,卻因為賞花轉換成愉悅溫馨的心情,我終於懂得戎藉花傳遞的訊息,及她笑謔的抗議:「學姐,妳的品味當如是呀!」第二天一早,我特地請花店老闆娘,依照戎指定的花材,插成一模一樣,花團錦簇的花架,送到夢中位置,當下竟忍不住像夢中一樣,脫口讚美道:「好漂亮喔!」捻香時,我似乎看見戎笑得好燦爛,想到她形影孤單旅遊夢碎,決定再買一大袋冥紙燒給她,希望她在冥界能繼續圓夢。 
        
醫院體念戎對開刀房的貢獻,主辦所有喪葬事宜,昔日長官同事追悼人潮不斷,鮮花輓聯盛況空前,場面備感哀榮。喪事結束後,戎的弟弟特地返院道謝,他透露骨灰暫置地藏王菩薩身邊,每當全家至禪寺為她頌經時,都可以聞到一陣花香出現身旁,家人曾見她身著白色飄飄衣裳,前來托夢說:「我因在仙界犯錯被貶人間,現塵緣已了,將重返仙界續職,請家人切勿掛念。」

     
「不過,在醫院太平間時,她曾托夢告訴我說有很多孤魂野鬼,都說她太有錢,經常找她要錢,妳說奇不奇怪?」嗯!我突然想起,那袋分批燒了好幾天的各一千萬美金和台幣,或許就是愛之害之的「罪魁禍首」,但是,我相信善良的她,一定會一如生前 樂善好施,悉數分給那些滯留在太平間,無人祭拜的無主孤魂,何嘗不是件好事?只是之後賞花送花,腦海裡總是不時浮現戎銀 鈴笑聲,及陰陽兩隔彼此以最美的花互動話別,溫馨又心痛的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