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年時由於家中務農,父母早出晚歸,一向由我們兄妹輪流煮飯 ,母親只有在拜拜或請客時,才會親自下廚,其中這道「蛋酥白菜滷」是我最愛吃的菜,主要是其濃郁的蛋香氣味,將白菜寒底 調合得非常迷人,母親總是趁著炸魚前油多,將蛋汁打均勻,倒進漏杓搖動,炸成香噴噴的褐色蛋酥,再添加其他菜料,及自家 種的大白菜,一大鍋爽口的招牌菜,只要端上桌人手一碗,不一會兒就見底。


       上大學後課業繁重,母親勞累身體越來越差,已經無法掌廚擺流 水席,她往生後,一些過去美好的回憶,經常在腦海裡浮現,於是我尋著記憶中母親的做法,在廚房裡品嚐回味,唯有此刻,母 親的身影是如此健康溫馨。


        婚後下班歸來已晚,母親滿漢的用料,已被我簡化成炒蛋酥白菜,依舊濃郁下飯,童稚的女兒即預定,長大回娘家一定要有此菜 ,讓我甚感欣慰。聖誕夜這天,當各式昂貴大餐襲捲台灣,我決 定將母親的配方還原,做一大鍋的蛋酥白菜滷,全家相聚一起,吃一頓親情緊繫的感恩餐。

【蛋穌白菜滷】
材料:乾香菇數朵、蛋三個、鵪鶉蛋四兩、炸肉皮一包、金針菇 一包、大白菜一個。
調味料:鹽巴酌量。
做法:1

.蛋打散穿過漏杓,在熱油中炸成褐色蛋酥備用,鍋內僅留些許油。
            2.乾香菇、炸肉皮泡軟切成合適大小入鍋爆香,依序放入大白菜、鵪鶉 蛋,鍋蓋燜煮三分鐘,再加入蛋酥、金針菇略炒拌勻,用鹽巴調味,一道營養易做的台 式白菜滷,保證讓您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