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在一次聚餐上,友人託我將她的地址,轉交給一位失聯的朋友,半年後,我接到他太太興師問罪的電話,質問我為何給他們舊情復燃的機會?我做錯了嗎?有緣再會何罪之有?怪只怪當事人越禮逾分,將純情憶曲變調罷了。

       因為結婚二十年,我們對另一半年輕的舊情糗事,來龍去脈均耳熟能
詳,非但毫無醋意,甚至坦然與對方全家成為好朋友。老公高中時,班上有位女同學,甚欣賞他憨厚老實的個性,可惜土豆不解風情,女方至今未婚,後來出國還拿到博士學位。

       數年前她返國,我特地為老公打點行頭,並囑咐他到西餐廳好好暢敘
,老公奇怪地問我:「襯衫為什麼燙得這麼挺?怕人家笑妳不賢慧嗎 我回答說:非也!我是怕她看到你不衫不履,慶幸沒嫁給你呀 !」之後我們去澳洲玩,她還特地到藍山相會,我請老公去她家看看 ,自己則帶小孩先行告退,他們相識時,我來不及參與,所以話舊何 需吃味。

       老公對我年輕時,似有若無的情事也同理看待。幾年前,準備南下訪
友時,順道相探暗戀的學長,為了怕歲月留下足跡,會前我做臉瘦身,讓自己恢復最佳狀態,老公還特地幫我挑衣服,但在最後我改變主意 ,決定下次和黑馬王子老公一起赴約,讓他親睹白馬王子的魅力所在 ,中年相會一定更加有趣。

       我們始終心存感謝,那些有緣無分的舊情人,在過往青春留下的色彩
,若是藕斷絲連,甚至外遇讓家庭失色,寧願讓一切的情愛,留在最無邪美麗的當年。我和老公彼此信任尊重,如此坦然分享珍貴私密,係因為我們謹守分寸和界限,更深信另一半,才是自己永遠
的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