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朋友鈴芬突然來訪要我教她做菜,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她和老公相平二人是高薪一族平日三餐上遍大小館子,半年前,還嚷著寧可躲去修博士學位,逃避當黃臉婆的女強人,什麼原因讓她改變?

       隨著我進廚房拿飲料,她問我說:「妳認為家庭幸福的指標是什麼?」我隨手一指回答道:「是冰箱。」她不解地問:「為什麼?」「因為家庭幸福,女主人會用心準備家人愛吃的食物,老公和小孩戀家會習慣開冰箱,它可是溫馨回憶的來源喔!」鈴芬聽完瞬間不語

       追問下她竟然哭了因為她討厭油膩,二十年來,相平也認命不開伙,去年他南調與人分租房間後,開始用忙做藉口,回家次數減少,她好奇南下,意外看到他與同住女房客買菜歸來有說有笑儼如一對夫妻鈴芬心都碎了

        相平沒有否認移情,他說五十歲的身體吃膩外食,過去無從選擇就算了,但是室友手藝好,常邀他一起共餐,日久生情,原來連討論做菜,都是一種奢求的幸福,他還反問鈴芬說:「如果三餐老在餐廳間流浪,那麼家和旅館有什麼不一樣?」讓她啞口無言

       鈴芬決心好好經營婚姻,為愛入庖廚,當她放下身段寄卡片給相平:「誠心希望你歸來,在我們家餐桌上,一起驚豔幸福的滋味。」終於化危機為轉機,挽回相平的心從此再也不敢怠惰主婦職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